生活无法自理 培德拒收吴淑珍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18日电)因案遭判刑确定的前总统夫人吴淑珍,今天经医疗团队评估后,做成吴淑珍照护困难、生活无法自理的结论,台中监狱培德医院依此结论,下午宣布拒收吴淑珍

评估医师之一的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副院长杨美都受访时说,吴淑珍刚到培德医院时,身体不舒服,先行短暂休息,正式的检查从上午10时开始后,至下午2时许结束,检查过程中,吴淑珍相当配合。

杨美都说,经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所组成的医疗团队评估后,吴淑珍有低血压、自主神经失调,以及心脏方面的疾病,还有小便无法自理、大便困难的问题。

杨美都说,吴淑珍生命危害的发生无法预期、照护困难、生活无法自理,医疗团队做成以上的结论后,交由监狱决定是否收监。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表示,依医师结论,吴淑珍健康状况符合监狱行刑法第11条规定,因此拒绝收监。

至于是否责付家属带回,狱方表示,后续由高雄地检署说明。

根据监狱行刑法第11条规定,不能自理生活而被拒绝收监者,应由检察官斟酌情形,送交医院、监护人或其他适当处所。

培德医疗团队由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14名医师组成,随即进行骨科、心脏科和泌尿科等10个科别的身体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