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欲进纽约 前雇员指证侵权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计划在纽约市开店,纽约市议会继2月3日的公听会探讨沃尔玛进驻纽约对当地经济和失业的影响后,今天(2月17日)又就沃尔玛是否公平对待劳工进行听证,这一次沃尔玛公司仍然拒绝出席。来看记者的报导。

2月17日(星期四)的听证会上,三位律师以及一名来自马里兰州的沃尔玛前雇员卡彭特指证,沃尔玛公司有歧视女性雇员的现象,对外宣传中的数据掺假,比如最低工资实际是每小时7.5美元,并非其自称的12美元等。

沃尔玛前雇员桑德拉‧卡彭特: “我大概一周工作45至48小时,但他们想办法不付加班工资,这就是他们玩的伎俩。公司知道很多员工都在贫困线以下,生活困难,没有基本的健康保险,但他们不关心。”

听证会由纽约市民权劳工委员会、妇女问题委员会以及民权委员会共同主持,多位市议员对证人提出相关疑问。市议员巴伦认为,沃尔玛再次缺席,说明其心虚。

纽约市议员查尔斯‧巴伦:“他们说谎,所以他们不来作证。如果你真的每小时付十二美元工资,也没有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那为什么不站出来呢?”

沃尔玛高级经理赛海尼在给听证会主持人的信中坚称自己在员工的工资、福利方面没有问题,也没有歧视女性职员。

沃尔玛是美国最大的零售商,在纽约州雇佣3万8千人,很多小商业主担心,一旦沃尔玛进驻纽约市,会造成更多失业,伤害纽约经济。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