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枪击无突破 赏金可望倍增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专电)TVBS电视台“食尚玩家”节目人员半年前在印度德里遭遇枪击,案情迄无突破。在德里警察局建议下,印度内政部近期可望同意悬赏金额提高到创同类案件纪录的近200万台币。

旧德里贾玛清真寺(Jama Masjid)去年9月19日惊传枪击,2名台湾电视台摄影师身受重伤,事件震惊台、印两地。其中1人在3天后离印,另1人经紧急开刀取出腹部子弹,在德里住院9天后才出院返台。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尽管伊斯兰激进组织“印度圣战士”(IndianMujahideen)嫌疑增加,但事隔半年后,侦办本案的德里警察局特别调查小组(Special Cell)迄无任何线索。

德里警局已向内政部提出建议,盼将提供可靠情资的悬赏金额一举提高数倍。报导引述特调组资深警官指出,悬赏总金额将达200万至300万卢比(约新台币130万至195万元),近期可望定案。本案目前悬赏金额为100万卢比。

德里警局特调组特别警务处处长阿加渥(P.N.Aggarwal)证实已提案建议增加本案悬赏金额;惟因未获通知,他不愿明确说明金额。特调组特别警务处副处长坎帕尼(Arun Kampani)表示,提高后的悬赏金额可望3天内正式公布。

内政部长齐丹巴兰(P. Chidambaram)与德里警察局局长古普塔(B.K. Gupta)、北方省(UttarPradesh)警察局长辛赫(Karamvir Singh),曾就上述枪击案,以及去年12月7日瓦拉纳西(Varanasi)爆炸案会商。报导说,德里警局后来便提出上述提高悬赏金额的建议。

负责侦办本案1位不愿具名的巡官今天对中央社记者坦承,案情迄无任何突破。不过他强调,最近已掌握若干情资,“相信已找对方向(on the right track),案情有希望(hopefully)早日水落石出”。至于情资内容为何?他以“目前还不是揭露时机”为由,拒绝透露。

上述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说,这将是印度政府机构历来对于类似贾玛清真寺枪击的案件,所提供的最高额悬赏金。逃亡20年的通缉犯维拉潘(Veerappan)2004年遭击毙前,当局宣布的悬赏金额高达4000万卢比。

报导说,对贾玛清真寺枪击案的推测不一而足,小混混随机犯案及恐怖攻击,都不能排除。后者以活跃北印地区的“印度圣战士”成员为主,据信他们过去几年已融入当地一般人的生活,私下却计划恐怖攻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