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槍擊無突破 賞金可望倍增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7日專電)TVBS電視台「食尚玩家」節目人員半年前在印度德里遭遇槍擊,案情迄無突破。在德里警察局建議下,印度內政部近期可望同意懸賞金額提高到創同類案件紀錄的近200萬台幣。

舊德里賈瑪清真寺(Jama Masjid)去年9月19日驚傳槍擊,2名台灣電視台攝影師身受重傷,事件震驚台、印兩地。其中1人在3天後離印,另1人經緊急開刀取出腹部子彈,在德里住院9天後才出院返台。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儘管伊斯蘭激進組織「印度聖戰士」(IndianMujahideen)嫌疑增加,但事隔半年後,偵辦本案的德里警察局特別調查小組(Special Cell)迄無任何線索。

德里警局已向內政部提出建議,盼將提供可靠情資的懸賞金額一舉提高數倍。報導引述特調組資深警官指出,懸賞總金額將達200萬至300萬盧比(約新台幣130萬至195萬元),近期可望定案。本案目前懸賞金額為100萬盧比。

德里警局特調組特別警務處處長阿加渥(P.N.Aggarwal)證實已提案建議增加本案懸賞金額;惟因未獲通知,他不願明確說明金額。特調組特別警務處副處長坎帕尼(Arun Kampani)表示,提高後的懸賞金額可望3天內正式公布。

內政部長齊丹巴蘭(P. Chidambaram)與德里警察局局長古普塔(B.K. Gupta)、北方省(UttarPradesh)警察局長辛赫(Karamvir Singh),曾就上述槍擊案,以及去年12月7日瓦拉納西(Varanasi)爆炸案會商。報導說,德里警局後來便提出上述提高懸賞金額的建議。

負責偵辦本案1位不願具名的巡官今天對中央社記者坦承,案情迄無任何突破。不過他強調,最近已掌握若干情資,「相信已找對方向(on the right track),案情有希望(hopefully)早日水落石出」。至於情資內容為何?他以「目前還不是揭露時機」為由,拒絕透露。

上述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說,這將是印度政府機構歷來對於類似賈瑪清真寺槍擊的案件,所提供的最高額懸賞金。逃亡20年的通緝犯維拉潘(Veerappan)2004年遭擊斃前,當局宣布的懸賞金額高達4000萬盧比。

報導說,對賈瑪清真寺槍擊案的推測不一而足,小混混隨機犯案及恐怖攻擊,都不能排除。後者以活躍北印地區的「印度聖戰士」成員為主,據信他們過去幾年已融入當地一般人的生活,私下卻計劃恐怖攻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