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家情报院长秘密访美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元世勋上周秘密访问美国,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潘内达(Leon Panetta)就朝韩问题交换意见。韩国媒体分析,双方有可能谈及朝韩高峰会谈问题。

韩国第一大报“朝鲜日报”今天在头版头条以“元世勋国家情报院长上周秘密访问美国─颇有可能与CIA局长磋商包括朝韩高峰会谈等问题”为标题,作出了前述报导。

报导指出,据推测,当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所有关注焦点都投向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是否下台等问题的同时,元世勋访问华盛顿,一定是有急事必须访美

报导引述多位外交界人士透露,元世勋去华盛顿很可能与朝韩高峰会谈有关。换句话说,元世勋应该是向美国汇报朝韩间的协商结果。也有人说,美国已从中国方面得到了朝韩高峰会谈的相关消息,并向韩国表示了遗憾。

报导并引述某消息来源说,虽然是否正在具体讨论朝韩高峰会谈事宜尚不清楚,但李明博总统的立场是为了防止朝鲜进一步挑衅,不会关闭高峰会谈的大门。由于明年还有大选等问题,朝韩高峰会谈只能在今年举行。

中共委员戴秉国于去年发生延坪岛事件后不久访问韩国时,李明博也曾在青瓦台对戴秉国说过,“如果有助于事件的解决,愿意举行(朝韩)高峰会谈。”

但另一消息来源指出,由于朝鲜对天安舰和延坪岛事件等的态度仍未改变,所以除非朝鲜先提议,韩国政府主动推动朝韩高峰会谈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