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陈政高访台 立委:撤销入境许可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讯】辽宁省长陈政高周一(15日)晚间抵台,他是在辽宁省境内迫害法轮功的主导人物之一。在他抵台当天上午,台湾法轮功团体向高检署递状控告陈政高违犯残害人群罪。由于台湾立法院与12个县市议会去年12月已通过对中共人权恶棍人权三不的人权提案,但陈政高仍被放行来台,今天提案立委陈亭妃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对中共人权恶棍人权三不联盟发起团体也出席声援,共同要求主管机关立刻撤销陈政高的入境许可,呼吁民间邀访单位不要招待人权恶棍。

立法委员陈亭妃:“既然陈政高都已经是被告了,那是不是我们要赶快停止,他的整个一个行程,把他请出我们台湾!”

立法院在去年12月7日通过决议,禁止严重违犯国际人权中共官员入国。不过参与严重迫害法轮功的辽宁省长陈政高仍被放行来台,提案立委陈亭妃周三上午于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包括立委涂醒哲及“推动不邀访、不欢迎、不接待中共人权恶棍国际联盟”的三个发起团体,均要求主管机关移民署立刻撤销陈政高的入国许可。

立法委员涂醒哲:“立法院代表全民,这个已经做成决议了,还有很多县市已经通过拒绝人权恶棍来台的决议,至少你要尊重台湾的民意啊,不把立法院的决议放在眼内,我不知道移民署的人在头脑想什么?”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即便你说你当时说你不知道,你后来知道了,就像一个恐怖份子要进到你家,你一开始不知道你欢迎了他,你后来知道了,你能不赶他出去吗?”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通告和明慧网报导,辽宁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分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图卡]截至今年二月,辽宁省被证实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至少有409 名。辽宁省长陈政高是严重参与迫害的主导人物之一。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他(陈政高)亲手下令来残害一个企业家,把他关在铁笼子里三个月,让他不能站、不能躺、戳他的下体,我讲的到底是不是实话,为什么我们的政府不查?”

早在陈政高到访前半个月,立委陈亭妃就向移民署、陆委会、法务部,提供了关于台湾法轮功团体、台湾图博之友会和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总计一万一千多笔严重侵害人权事实的中共官员和高干名单,当中就已经有陈政高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事证,最后联审会放行陈政高入台的理由竟是。

移民署入出国事务组科长林怡铠:“大陆幅员辽阔人员众多,同名同姓本来就很多人,如果说要去精确比对这个人是不是我们要禁止(入境)的对像,可能会殃及很多无辜的民众。”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背后我们已经给你了追查通告中那些高官的简历,请问辽宁省有几个省长?这些省长,还有政法委,有多少个跟他们是重名的?讲不过去,完全在道理上讲不过去。”

除了希望撤销陈政高的入境许可,针对目前被控告违犯残害人群罪的七名中共官员,朱婉琪呼吁高检署要以执行国际人权法的态度,就残害人群罪的普遍管辖原则积极侦办。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