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流感并脑炎 孩童胡言需留意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6日电)台大医师今天表示,1名2岁女童染新流感引发脑炎,昏迷2到3周,仍在加护病房。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说,现仍为流感流行期,若发现孩童有胡言乱语的脑炎症状或抽筋,要赶紧送医。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在记者会表示,台大医院收治1名2岁女童,因感染新流感引发脑炎,仍在加护病房治疗;这名女童发病很快,才1天就已经很严重,送急诊已休克,昏迷了2、3周,且她的爸妈也都感染新流感,但全家都没打疫苗。

李秉颖说,流感引发脑炎者,孩童占9成,并会出现胡言乱语,例如“我看到天使”、“有很多蚂蚁咬我”等现象,可能是脑部受伤;因此提醒若家长发现孩子有胡言乱语的脑炎现象,或抽筋、昏迷等症状,要赶紧就医,若类似症状持续太久,预后可能不太好。

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流感1月底达到最高峰,预计3月左右会趋缓,不过现在仍处于流行期。

为了因应流感疫情高峰,疾管局已经扩大公费流感抗病毒药剂使用对象,释出10万人份药剂到880个配置点,让需要的民众即时获得药物治疗。

李秉颖也提醒民众应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如有发烧、怕冷、倦怠等症状,最好赶紧就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