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谁拿了中国人的“奶酪”?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共花大钱监控一个维权盲人 到底在怕啥

热点互动】(1359)谁拿了中国人的“奶酪”?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

近日有关陈光诚的一段录像在网站流传,录像中揭示了陈光诚的生活现状,同时也披露了中共在陈光诚一个人身上,就花费了三千多万元人民币。其中,在陈光诚出狱之后,中央一次性拨款三百多万元给地方政府,用于监控一个盲人,这真是不可思议。那么这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这件事情对中国人究竟意味着什么?节目当中我们有请资深评论员杰森博士为我们做点评分析。

杰森博士,我们今天来看一看中共花了大笔的钱用于监控陈光诚这样的一个盲人,这非常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这样的事情究竟是个案,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

杰森:这是中共在目前控制中国异议人士的一个普遍方式,不光是在陈光诚这一个地方、对他这一个人是这样。在很多其他地方和针对其他事件,中共也采用这种方法的。例如我们知道的高智晟律师,多少年都是被中共这样持续的紧跟盯梢的。

当然,中共的这种手段这还不光是用于针对这些有名的异议人士,它还被用于针对其他比较普通的国人。例如,前一段时间上海搞“世博”,周边的浙江、江苏地区都要搞所谓的“世博护城河”安保联防。江苏省昆山市一个56岁的退休女教师叫李纪南,一个老太太,就因为她炼法轮功,当地政府派了30个人,两班倒的持续对这老太太贴身跟踪,并随时汇报她的情况。在整个“世博”运行的大半年里持续进行,花费基本上也是在陈光诚的这种数量级上。

还有,我们知道高智晟律师被中共抓捕以后,24个北京的国安和国保的人被派驻到他家里,对他的家人进行三班倒的24小时持续监控。中共投入这么大的人力、物力只是为了监控 1个妈妈、2个孩子。同样性质的事情其实是在中国各地反复出现的。也就是说,这种人海战式的贴身监控已经是中共在各地普遍采用的一个手段了,不是个案。

主持人:在一个人身上就花费3千万,那么究竟在这类事情上总共花费了多少,您有没有这样的统计数字?

杰森:中共在这方面的花费是国家机密,它肯定不会报导给老百姓。

但是,在2010年根据上海社科院办的《中国社科报》的报导,清华大学社会发展研究课题组估计2009年中共用于“内保”,就是“国内保安”的费用是 5,140亿,几乎赶上中国国防的花费,中国国防是5,300亿。那么,这个数字是估计高还是低了?我觉得肯定还是低了点。因为它可能还只是把统计的重点放在公安武警的花费上。

从中共的口号上看,各级官员在2009年之前主要任务还是“发展是第一要务”,之后这个口号就又加了一句:“稳定是第一责任”。在这个前提下,中共各级官员的工作重心已经逐渐转向维持中共各地统治的稳定,也就是转到压制各种异议声音,和社会的所谓“不安定因素”上了。

2010 年中国的《财经网》报导说,内蒙古政法委做了一个调查,很高兴的发现内蒙古各地对公务员业绩考核中参与所谓的“维持稳定”工作的权重已经从6%提高到将近 20%了。而这些人都是公务员,他们的工资花费肯定是不会被一般研究机构统计到“内保”花费的5,140亿这个数字里头。本来嘛,他们是政府的公务员,他们的费用只会被统计入政府一般性的财政指出,甚至一些教育系统的官员的花费还会被统计入所谓的国家“教育经费”里头。所以,我认为这5,140亿还是一个保守的估计,中共实质上投入的钱还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因为,中共的地方官员人人都肩负了“压抑社会民众声音”这样的一个责任。

主持人:刚才您在报告中提到“内保”这样一个名词,同时您也分析了“维持稳定”(的花费),中共对此还是用了一个比较短小的名字叫做“维稳”。我们先姑且抛开您刚才分析的,说在这上面的花费有多么巨大。单从这个名词来看,如果真能达到稳定的作用,我想是不是也是值得的?

杰森:中共把它叫做“维稳”,很有欺骗性。老百姓当然不想社会动乱,所以它说“维稳”,给老百姓的感觉好像这钱是该花的。其实不是这样。

整个维稳的花费过高,高到它已经侵占了老百姓应得的社会福利的程度。例如,广东惠州所有11项社会福利,包括失业救济,医疗,教育,和其他各种社会社会福利项目,共11项,2009年一年的花费是5千万。但是当地为了维持监控社会,光装监控仪器这一项就花了将近4千万。当然,4千万钱是从老百姓的应有的社会福利中卡走的。

为什么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20年,中国老百姓的养老系统、医疗系统还有其他的社会福利系统的水准,还在全球处于很低的状态?就是因为大量的钱进入了中共的所谓的“维稳”体系。

“维稳”事实上是对中国社会压制的过程,而很多时候造成老百姓怨气和社会不公的恰恰是中共的地方官员。例如,前一段时间,东北抚顺有个16岁的小孩杀了一个截访的人。这个新闻当时有很多报导。事情是怎么回事哪?是因为当地村长贪污把卖地的钱拿走了,老百姓要上访,当地领导和村干部用1千块钱一个人的价钱请当地的地痞流氓拦着老百姓不让上访,这个小孩当时一急之下捅了其中截访的人。

整个事件是谁挑起的?是当地官员。“维稳”的钱又花在哪里了?拦截老百姓上访。所以肇事的是官员,然后花这个钱的也是官员。

中国其实已经进入了一个病态维稳的状态。甚至很多地方官员有时候都想找一些事情,想拿到些“维稳”的钱。比如陈光诚说,监控他的都是当地那些领导干部的亲戚,因为监控一个盲人很容易嘛,一个人一天发100块钱。

这就跟当年镇压法轮功的时候一样。中共中的一些人其实是为了找事而搞出了个“镇压法轮功”这个问题。2001年中共的财政收入是一万五千多亿,而当年1/4 的钱,将近4千亿是被拿来用于镇压法轮功的。有人不相信这个数字,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简单报几个数字,光为了给镇压法轮功涂脂抹粉而对各地的劳教系统的整修,当年就花了将近50亿。还有,为了阻挡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表达自己的愿望,中共在天安门和周边地区一天的花费就是2百多万,一年就是近9个亿。

所谓的“法轮功事件”是怎么造成的?是中共当时一小撮人一手挑起来的。本来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法轮功事件”,都他们挑起来的。然后,就拨钜款来保证这个事情能进行下去。

这其实是中共官员发现的一个窍门:我只有挑起一些事情,例如,我不断的强调本地的异议份子,中央就可能给拨款。当陈光诚的事被宣扬得很大的时候,中央给地方直接就拨3百万用于监控陈光诚。所以中共官员用各种方法搞出“维稳”这样需要,中央就拨款给地方政府“维稳”。这跟老百姓都没有任何关系。这只说明中共怕死得要命,是一种精神分裂臆想症的表现。

花了老百姓的钱,社会其实并没有真正稳定。整个社会治安并没有因为“维稳”花的钱多了而改善了。反倒是因为这种政治性的“维稳”大量侵占了公安人员的精力。他们要花很多时候去抓法轮功学员,反而造成很多地方的治安更滥了。

主持人:刚才您举出很多事例确实怵目惊心,其中也看到这个钱并没有花费到打击违法犯罪,维持社会治安,维持老百姓的稳定,而恰恰花费在去监控一个盲人,监控一些善良群众,或是阻挡一些上访的群众。这问题就来了,中共为什么花费如此的天价去做“维稳”这件事情?

杰森:中共知道它的政权不是老百姓给的,它是抢来的,抢来的还要护着。就像从别人家里抢来一个媳妇,那就不能把她当正常媳妇对待,每天正常的过日子。他得一天到晚守着这个媳妇,还要用铁链子把她锁着。中共面对它在中国的这个权力就是这么一个心态。它的权力是抢来的,维持权力的方式就是镇压。

中共知道它在中国统治的60年里,结了太多的怨。一个个中国家庭你翻开历史看看,跟中共没有一点冤仇的很少。中共知道它结怨太多,这个时候,它一方面就用赎买的方式,我买你社会精英阶层,保证你为我说话;另一方面对于底层老百姓就得压、得控制;然后舆论上造假,给你一个虚幻的感觉,好像大家过得都很好,就我个别人活得很悲惨。

它用这样一个方式把社会压住了。但是中共它心中不稳,总感觉是不是谁哪天都会冒出来跟我作对。它知道社会怨气太重,只要有一个人冒出来,别的人就可能一呼百应的,它就可能控制不住了,所以它就要求把任何事情都控制在萌芽阶段。其结果就是,它对各地官员的政绩考核在“维稳”这个问题上是“一票否定”,只要当地出了事,你这个官员不管干啥,你这一年政绩都没有了。

这个压下来以后,地方官员的回应就神经质了。官员都想升官,各个官员都是舍了一切都得保证地方不会出什么事,或者是出了事情不会被曝光出去。所以,一出了什么事,官员首先就是用媒体控制。而另一方面,一旦稍有点苗头的,要么是武力镇压,要么就莫名其妙不讲原则的拿钱去赎买。例如,贵州有个小镇,当地出了一个很普通的刑事案件,但是,当地官员为了怕这个事闹大,把当地3年财政收入的钱拿来把这事平了。

中共上面内心不稳定造成的精神分裂臆想症和偏执狂的这种心态,直接造成地方官员的高压力。而下面的官员就更加进入了这种莫名其妙的臆想狂的状态。这就造成了目前中国这个“天价维稳”,“神经质的维稳”的这种臆想偏执狂的状态。

主持人:再来一个问题,就是“维稳”、“维稳”到底能不能“稳”?花费巨额的钱财这样持续下去,到底能不能够持续?

杰森:你得看造成中国不稳定因素到底在哪?中国老百姓连续上访,很多访民几十年上访他告的到底是谁?其实都是中共的地方官员。如果你说中国哪里有不稳定因素,主要都是由于中共的一些法律政策的不合理,中共官员的贪污,还有是一些国营有企业引发的环境污染等等造成老百姓这种怨气。一般老百姓和老百姓之间的事,都有法律管道可以去解决。只有老百姓和中共体系发生矛盾的时候,中国许多问题才出现了无解的情况。所以中共才是造成不稳定的直接因素。

同时中共本身“维稳”的成本太高了。2009年为了维持“国庆期间”的稳定,河北省当时要求至少要有1%的人出来参与“维稳”,这是多高的成本呀!随着未来社会的民怨越来越沸腾,它可能要2%、3%的人参与“维稳”。这样持续下去的话,中共可能要一对一的看着“维稳”。

“维稳”本身就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概念。中共用中国老百姓的钱“维稳”,花得越来越多,拿走老百姓的福祉越多,也就是把老百姓的“乳酪”拿走越来越多的时候,中共就越是不会稳定。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杰森博士今天的点评分析。观众朋友,也感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