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友获颁美总统自由奖章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15日获颁象征美国最高平民荣誉的自由奖章(Medal of Freedom),其他得奖人还有前美国总统老布希、“股神”巴菲特等共15人。

中新社自华盛顿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举行盛大的授奖仪式上,逐一为得奖人挂上自由奖章。在为马友友颁奖时,奥巴马显得格外开心,不仅开怀大笑,还像老友似地拍拍马友友的肩膀,并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奥巴马说马友友是自己遇过最快乐的人,他还拿马友友曾获得16座葛莱美奖开玩笑,笑称自己只比马友友落后14座。

奥巴马在当议员和总统候选人时,曾分别以两本书“父亲的梦想”和“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两度获得葛莱美最佳诵读专辑奖。

白宫去年11月公布获奖名单时,曾形容马友友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大提琴家”,5岁就被视为古典音乐界的神童,9岁登上纽约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

马友友是白宫的常客,他曾为5名美国总统献艺,最早的是甘迺迪,当时年仅7岁,与姊姊一起在白宫演出。另外,在欧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全球观众透过电视画面看到马友友的精彩演出。

美国总统自由奖章是前美国总统杜鲁门于1945年设立,由美国总统向在科学、文化、体育及社会活动等领域,拥有杰出贡献平民颁发的奖章,是美国对平民的最高奖励,获奖者不限美国公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