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通讯 英特尔发展主轴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16日电)英特尔将以“多元通讯”为发展主轴,在MWC上宣布将支援各种无线通讯标准平台,包括LTE,也推出手机晶片样本,并透过收购提升嵌入式装置图像技术。

英特尔将以“多元通讯” (multi-communication)为策略主轴,在世界行动通讯大会 (MWC)上即发表诸多针对行动通讯、智慧装置需求的解决提案。

英特尔台湾公关经理邱雅欣表示,英特尔过去在个人电脑 (PC)方面参与较多,但未来将不局限于PC,各种智慧行动装置英特尔都会积极参与,走向更多元方向。

除了原先支持的WiMAX宽频方案,这次在MWC上,英特尔宣布今年开始供应第一款多模 (multimode)解决方案的样本以发展LTE;而英特尔收购英飞凌 (Infineon)旗下无线解决方案事业群后所创立的Intel MobileCommunications事业体,将于2012下半年就会推出LTE宽频通讯标准的设计方案。

在行动通讯市场,英特尔宣布新型的32奈米制程手机晶片“Medfield”,样本已送智慧手机生产商进行测试,预计今年下半年会发表。

另外,邱雅欣表示,英特尔近来收购Silicon Hive,是为了提升在系统单晶片 (system-on-chip,SoC)影像与多媒体影片方面的技术。

系统单晶片主要应用在各种嵌入式装置内,包括数位电子看板、车用资讯娱乐系统、智慧自动贩卖机等;提升系统单晶片处理影像技术,可让更多高品质影像呈现在上述的智慧行动装置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