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区数间华人店查获问题鸡蛋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多伦多和约克区的卫生部门联合查获了10万多只问题鸡蛋,并且已经销毁了其中的几千只。而涉嫌销售不合格鸡蛋的华人商店则面临被起诉。

两区卫生局在接到省府资料后从2月4号开始调查,结果在士嘉宝一个华人仓库发现了10万只没有经过品级检查的鸡蛋,很多鸡蛋上还沾着羽毛或粪便。工作人员说,食用这些鸡蛋有中毒和感染沙门氏菌的危险。他们告诫消费者买鸡蛋时要注意辨认。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食品安全检查部门经理陈德明(Tim Chan):“要仔细看,保证鸡蛋表面是干净的,没有裂痕或破损。”

他们还提醒市民合格鸡蛋的包装盒上应该有枫叶标记,出产厂商和最佳食用日期。根据联邦标准,只有A级鸡蛋(Canada A)才能卖给人吃。

同时,他们查获了8间华人超市和餐馆在销售问题鸡蛋,或者用问题鸡蛋制成的食物。

多伦多被检获的6间商店是:雪贝尔饼屋(Sharable Bakery);红宝石饼店(Greystone Bakery);大世界超市(Farm Fresh Supermarket);名门金宴(Casa Imperial Fine Chinese Cuisine);美而廉饼家(ABC Bakery);Besmeats Wholesale Ltd。

根据规定,出售不合格鸡蛋,公司最高罚款2.5万元,个人罚款500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