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數間華人店查獲問題雞蛋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多倫多和約克區的衛生部門聯合查獲了10萬多只問題雞蛋,並且已經銷毀了其中的幾千只。而涉嫌銷售不合格雞蛋的華人商店則面臨被起訴。

兩區衛生局在接到省府資料後從2月4號開始調查,結果在士嘉寶一個華人倉庫發現了10萬隻沒有經過品級檢查的雞蛋,很多雞蛋上還沾著羽毛或糞便。工作人員說,食用這些雞蛋有中毒和感染沙門氏菌的危險。他們告誡消費者買雞蛋時要注意辨認。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食品安全檢查部門經理陳德明(Tim Chan):“要仔細看,保證雞蛋表面是乾淨的,沒有裂痕或破損。”

他們還提醒市民合格雞蛋的包裝盒上應該有楓葉標記,出產廠商和最佳食用日期。根據聯邦標準,只有A級雞蛋(Canada A)才能賣給人吃。

同時,他們查獲了8間華人超市和餐館在銷售問題雞蛋,或者用問題雞蛋製成的食物。

多倫多被檢獲的6間商店是:雪貝爾餅屋(Sharable Bakery);紅寶石餅店(Greystone Bakery);大世界超市(Farm Fresh Supermarket);名門金宴(Casa Imperial Fine Chinese Cuisine);美而廉餅家(ABC Bakery);Besmeats Wholesale Ltd。

根據規定,出售不合格雞蛋,公司最高罰款2.5萬元,個人罰款500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