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颁15枚自由勋章 马友友在列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讯】星期二(2月15号),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了15枚,像征美国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勋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包括著名投资家、慈善家巴菲特,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等获得勋章。不过,默克尔没能到现场领奖。

奥巴马在白宫颁奖属于美国平民的勋章,现场一派喜庆气氛。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我们把勋章授予议员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这表明我们希望一切更公平、更平等、更完美﹔我们把勋章授予(艺术家)贾斯培•琼斯(Jasper Johns),说明我们看中自然和创意﹔我们颁奖给巴菲特(Warren Buffett),我们希望谦逊和明智,可能再赚点儿钱﹔我们颁奖给老布希总统(George H.W. Bush),表明我们庆祝一个致力于服务与牺牲的杰出一生。”

获得勋章的人个个喜气洋洋,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黑人作家、诗人玛雅•安吉罗(Maya Angelou),德国总理默克尔,人权活动家门德斯(Sylvia Mendez),和一名在阿富汗执行人道主义救援时遇难的眼科验光师汤姆•雷涛(Tom Little)。

获得自由勋章的,还有犹太大屠杀幸存者克莱(GERDA KLEIN),棒球员穆西尔(LEGEND STAN MUSIAL),前驻爱尔兰大使(JEAN KENNEDY SMITH),篮球员拉塞尔(BILL RUSSELL),联邦工会负责人斯威尼(John Sweeney),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联合创始人亚当斯(John H. Adams)。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