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揆:台湾仍是福斯投资选项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15日电)行政院长吴敦义今天表示,德国汽车大厂福斯暂时决定不来台设厂,主要是成本因素考量,但他认为台湾还在福斯的考虑中,相信福斯汽车对台湾还是有投资兴趣。

吴敦义上午到台北圆山大饭店参加观光节庆祝大会,会后接受媒体询问,福斯不来台设厂是否与大陆施压有关。

他表示,福斯没有来台设厂,主要是两岸洽签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时,未将汽车整车输出纳入第1批539项早收清单中;加上政府要求福斯设厂后,在台自制率要达到50%以上,且台湾用人成本较东南亚国家高,经综合考量,成本因素才是福斯没有来台设厂主因。

吴敦义还说,当初在洽签ECFA时,的确曾讨论将整车输出纳入早收清单内;不过,考量整车输出优惠受惠的只有2、3家大厂,之后转而争取自行车整车及汽车零组件输出优惠,让多数中小企业得以受惠。

吴敦义表示,他相信福斯汽车对台湾还是有投资兴趣,台湾一定还在福斯汽车的投资考虑选项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