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超涨?消基会明拜会公平会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14日电)物价连番涨,消基会明天上午将拜会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要求公平会公布小麦、面粉、砂糖等中、上游物价涨幅,以确实了解近来物价是否遭到不合理哄抬。

国际大宗物资飞涨,包括糖、面包以及泡面等售价蠢蠢欲动,但外界质疑目前大宗物资价格并非高点,担心物价遭到哄抬,因此消基会呼吁公平会,积极介入查核,了解物价是否有超涨状况。

财团法人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锦霞对中央社记者表示,现在物价连番涨,消基会除已经要求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确实查核物价上涨状况外,也将于明天上午11时前往公平会,拜会主委吴秀明,希望了解公平会查价状况。

苏锦霞说,目前各单位主要是了解在下游零售端商品价格,但消基会更为关切的是中、上游的价格。她强调,虽然部分商品价格涉及商业机密,不能对外公布确切价格,但消基会认为,包括小麦、面粉以及砂糖的中、上游涨幅,应该可以对外公布,让外界了解物价是否有超涨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