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改写计算圆周率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3日专电)日本长野县饭田市的1名食品公司职员利用电脑计算出5兆位数的圆周率,获得金氏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认定,目前正挑战10兆位数的圆周率。

“朝日新闻”电子版今天报导,55岁的近藤茂去年8月计算出5兆位数的圆周率,去年12月初提出申请,今年1月中旬获得金氏世界纪录的认定,

金氏纪录的认定书指出,近藤利用足以和全世界最大型超级电脑相匹敌的自制电脑计算出5兆位数的圆周率。近藤重写1名法国技术人员创下的约2兆7千亿位数的纪录。

高等专门学校毕业的近藤,算数和数学是得意的科目,就读高专时对圆周率发生兴趣,个人兴趣使他达成这项纪录。

他由于这项创纪录的计算,去年12月获得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政策研究所颁奖表扬。

近藤从去年12月起挑战10兆位数的圆周率,预估将花费7个月,他对达成目标重写纪录表示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