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人改寫計算圓周率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3日專電)日本長野縣飯田市的1名食品公司職員利用電腦計算出5兆位數的圓周率,獲得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認定,目前正挑戰10兆位數的圓周率。

「朝日新聞」電子版今天報導,55歲的近藤茂去年8月計算出5兆位數的圓周率,去年12月初提出申請,今年1月中旬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的認定,

金氏紀錄的認定書指出,近藤利用足以和全世界最大型超級電腦相匹敵的自製電腦計算出5兆位數的圓周率。近藤重寫1名法國技術人員創下的約2兆7千億位數的紀錄。

高等專門學校畢業的近藤,算數和數學是得意的科目,就讀高專時對圓周率發生興趣,個人興趣使他達成這項紀錄。

他由於這項創紀錄的計算,去年12月獲得文部科學省科學技術政策研究所頒獎表揚。

近藤從去年12月起挑戰10兆位數的圓周率,預估將花費7個月,他對達成目標重寫紀錄表示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