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华大使探望北京女维权人士倪玉兰

【新唐人2011年2月13日讯】2月11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到西甚库大街19号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探望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 并与倪律师合影。倪玉兰随后将照片放上网,被网民疯狂转载,引起各方关注。不过倪并无透露双方谈话内容。如今这条美国外交官介入中国人权事件的新闻已在网上引起网民热议。

大纪元消息,倪玉兰前日接受维权网记者访问时说:“今天下午美国大使洪博培来我的住处看我。”

现年50岁的倪玉兰,北京市人。2002年4月27日,倪玉兰因为拍摄北京西城区一拆迁户的房子遭强拆时,被公安毒打。其后她因多次帮助北京上访人士、拆迁户争取权利,被殴打、拘留甚至判监。去年4月14日出狱后,由于她家的房子已经被强拆,出狱后被迫流落街头。流落街头两个月之后,在维权人士的声援之下,北京西城分局警察被迫将其带往御鑫宫宾馆1018房间暂住。此后,警察多次要求她搬离,遭到拒绝。从2010年12月20日开始,宾馆对其断电、断水、断网至今临时居所已被断电55天。

倪玉兰说:“(大使)昨天下午来看望我们,他们给我带来礼物,水果。他们挺关心我们,问我们没有水、没有电,现在怎么办?怎么生活?我们现在生活靠网友捐助,衣服也是网友捐助,看病花钱也是网友捐助。他问政府目前对我们的事有没有表态,我告诉他,政府没有任何表态,还让旅馆工作人员经常骚扰我们。”

洪博培探望北京维权女律师引起网民热议,网民希望事件能引起中共高层关注倪玉兰案。

有网友表示:“洪博培去看了倪玉兰老师,如果他回国竞选总统获得成功,那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而独立记录片制作人何杨则表示:“如果说中央高层以前不知道倪玉兰,那么洪博培看望她以后肯定知道了,下面就要看中央会如何处理倪玉兰律师的问题。”也有人直言“倪玉兰这一次进入中央领导视野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