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萧青阳第四度叩关葛莱美奖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继2005年、2007年及2008年分别以“飘浮手风琴”、“我身骑白马”及“甜蜜的负荷”之作品三度入围葛莱美奖“最佳唱片包装奖”及“最佳套装盒或特别限量包装奖”后,台湾设计师萧青阳此次更以“故事岛”专辑入围“最佳套装盒或特别限量包装”(Best Boxed or Special Limited Edition Package)奖项,准备第四度叩关葛莱美奖。11日萧青阳在洛侨中心举办说明会。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以“故事岛”入围葛莱美的设计师萧青阳,讲述了这次的创作缘起于第三次入围葛莱美时来到洛杉矶,唱片公司安排下榻于具有百年历史的蕾丝屋,看到蕾丝的美所引发的灵感。

萧青阳:“我住在那个阁楼里面,晚上看着星星,躺在四只脚的浴缸,隔着那个蕾丝看外面的雪山,我突然觉得这种蕾丝的美感是我从小到大不好意思去碰触的,就想说从这种世界上所以女性喜欢的美感来讲讲世界上每个岛屿,包括台湾这个岛的很多美感,就开始启发了我这个‘故事岛’这个创意。”

“故事岛”以剪纸艺术概念,呈现13幅创作,包括被虫蛀蚀的土地、灾难的岛屿、地球暖化的危机等等,每一幅都是设计团队日夜不辍的心力。

萧青阳:“音乐本来就是一个世界大同的境界,我觉得‘故事岛’表达的境界就是这种关怀。那我很高兴的是‘故事岛’这次的作品除了音乐,除了美术以外,它有很多的感情是从关心别人的角度进而让人想要去了解台湾的感情。”

萧青阳表示,能多次入围,和全世界最棒的音乐人、设计师同聚一堂,何其有幸。如果叙述台湾情的“故事岛”设计获得青睐,将和所有华人、所有台湾人共同分享过程中的每一感动。

萧青阳:“看到很多人帮我加油,其实我觉得是帮台湾加油,我也觉得我最后要全力以赴。”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国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