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跟进 群众违禁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讯】(中央社阿尔及尔12日法新电)埃及强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垮台一天后,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的民主运动人士今天就发动违反禁令的游行,要求改变政权,法新社记者目击,约有2000示威者进逼警方封锁线。

目击者表示,“全国协力改革与民主”(NationalCoordination for Change and Democracy, CNCD)组织发起的这次游行开始前,有群众和安全部队发生冲突,数人遭到逮捕。

抗议群众在首都阿尔及尔集结的区域,遭数百名安全部队包围,而装甲车辆阻挡了去路。

当局今天针对抗议行动采取严厉防制措施,动员了近3万名警力,部署在预定游行路线的沿线。

法新社记者见到2人被捕,其中之一是反对团体文化与民主联盟(Rally for Culture and Democracy, RCD)的议员马佐兹(Othmane Maazouz)。其他记者也表示见到数人被捕。

全国协力改革与民主组织是由反对党、民间社会团体与非官方的工会组成,3周前成立时即宣布要进行这次游行。突尼西亚和埃及相继出现抗议风潮,导致长期的独裁统治者垮台,使阿尔及利亚这个组织勇气大增。(译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