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跟進 群眾違禁示威

【新唐人2011年2月12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12日法新電)埃及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垮台一天後,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的民主運動人士今天就發動違反禁令的遊行,要求改變政權,法新社記者目擊,約有2000示威者進逼警方封鎖線。

目擊者表示,「全國協力改革與民主」(NationalCoordination for Change and Democracy, CNCD)組織發起的這次遊行開始前,有群眾和安全部隊發生衝突,數人遭到逮捕。

抗議群眾在首都阿爾及爾集結的區域,遭數百名安全部隊包圍,而裝甲車輛阻擋了去路。

當局今天針對抗議行動採取嚴厲防制措施,動員了近3萬名警力,部署在預定遊行路線的沿線。

法新社記者見到2人被捕,其中之一是反對團體文化與民主聯盟(Rally for Culture and Democracy, RCD)的議員馬佐茲(Othmane Maazouz)。其他記者也表示見到數人被捕。

全國協力改革與民主組織是由反對黨、民間社會團體與非官方的工會組成,3週前成立時即宣布要進行這次遊行。突尼西亞和埃及相繼出現抗議風潮,導致長期的獨裁統治者垮台,使阿爾及利亞這個組織勇氣大增。(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