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柏林电影节揭幕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柏林电影节不仅是柏林市最大的文化活动,也是国际电影界最重要的盛事之一。2月10日,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今年柏林电影节与往年有何不同,有哪些亮点主题, 请看本台记者从柏林发来的报导。

柏林电影节以为具有独创性和艺术性的电影提供展示平台而著称,每年接待来自128个国家的19,000多名观众,其中包括约4000名记者。

柏林电影节在去年隆重庆祝了60岁生日,今年的节目从内容到形式与往年会有所不同,包括电影新的形式和新趋势,有四部3D电影参展。

10号上午,国际著名影星,制片人兼导演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带领着竞赛单元评审委员会成员率先亮相新闻发布会。

六位成员特意为因政治原因受到伊朗当局监禁的导演贾法尔•帕纳西(Jafar Panahi)留出了一个评审团委员的位置,并表示说他们并未放弃最后的努力,已然希望帕纳西能够来到柏林。

为了抗议伊朗政府的关押行为,此次柏林电影节期间将展映一系列帕纳西作品,此外,组委会还将主办相关的论坛,声讨伊朗的审查制度以及对自由言论的干涉。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科恩兄弟Coens带着《大地惊雷》«True Grit»的主演杰夫•布里吉斯(Jeff Bridges) 乔甚 • 布洛林Josh Brolin和刚满14岁不久的的海莉•斯坦菲尔德(Hailee Steinfeld)集体亮相红地毯。 带着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奥斯卡10项提名的光环,《大地惊雷》受到不少电影节参与者的追捧。

当晚影节主席考斯利科在红地毯迎接众多各界名人,著名影星和艺人。

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22部剧情长片入围竞赛单元,16部会参与金熊大奖的角逐,而另外6部是在柏林电影节展映。柏林电影节持续至20日结束。

„自从华语影片红高粱在1988年夺得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华语电影曾经多次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各种奖项,但是今年却没有一部华语电影将参与角逐金熊奖,只有三部来自中国大陆的普通参展影片。“

新唐人记者吴松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