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方:美官员犯谋杀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尔11日法新电)巴基斯坦警方今天驳斥1名美国官员所称自我防卫说法,并表示其所犯下的枪击案件显然属谋杀案。这名官员上月底在光天化日之下,于1条热闹街道枪杀两名男子。

拉合尔市(Lahore)警察局长塔林(Aslam Tareen)在记者会中表示:“警方调查和法医报告显示,这并非出于自我防卫。”

他以英语表示:“他的辩解已遭警方调查员驳斥。他丝毫不给两名受害者活命的机会。这就是我们不认为属自我防卫的原因。我们已经证明这并非自我防卫。这显然是谋杀。”

这名拉合尔警官证实,犯下枪击案的男子持美国外交护照。这名美国官员戴维斯(Raymond Davis)在犯下引发巴基斯坦人民愤怒抗议的枪击案后,1月27日遭到逮捕。

1个巴基斯坦法院今天将这名美籍嫌犯延押14天候审。塔林表示,当局仍在等待一、两份报告出炉,才会结束调查,上呈报告至法院。

塔林重申:“这是一起冷血谋杀案。目击者曾向警方供称,戴维斯直接射击受害者,当其中1名受害者试图逃离时,他仍继续开枪。这是一起蓄意谋杀案。”(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