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警方:美官員犯謀殺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訊】(中央社巴基斯坦拉合爾11日法新電)巴基斯坦警方今天駁斥1名美國官員所稱自我防衛說法,並表示其所犯下的槍擊案件顯然屬謀殺案。這名官員上月底在光天化日之下,於1條熱鬧街道槍殺兩名男子。

拉合爾市(Lahore)警察局長塔林(Aslam Tareen)在記者會中表示:「警方調查和法醫報告顯示,這並非出於自我防衛。」

他以英語表示:「他的辯解已遭警方調查員駁斥。他絲毫不給兩名受害者活命的機會。這就是我們不認為屬自我防衛的原因。我們已經證明這並非自我防衛。這顯然是謀殺。」

這名拉合爾警官證實,犯下槍擊案的男子持美國外交護照。這名美國官員戴維斯(Raymond Davis)在犯下引發巴基斯坦人民憤怒抗議的槍擊案後,1月27日遭到逮捕。

1個巴基斯坦法院今天將這名美籍嫌犯延押14天候審。塔林表示,當局仍在等待一、兩份報告出爐,才會結束調查,上呈報告至法院。

塔林重申:「這是一起冷血謀殺案。目擊者曾向警方供稱,戴維斯直接射擊受害者,當其中1名受害者試圖逃離時,他仍繼續開槍。這是一起蓄意謀殺案。」(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