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壮大 脸书总部乔迁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加州孟罗公园8日综合外电报导)热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本月满7岁,员工人数每年激增约50%,总部现址已经过于拥挤,今天宣布计划迁往硅谷,进驻昇阳电脑公司总部原本使用的园区。

脸书目前的总部在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昇阳电脑(Sun Microsystems)总部旧址则在孟罗公园(Menlo Park),占地23公顷,有9栋建筑物,办公空间共2万8102坪。

脸书也向美国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购买毗邻的1块8.9公顷土地。

脸书财务长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表示:“重建这处园区时,优先考虑之一是将它打造成让人欢乐的地方。我们会久留此地。”

脸书预期6月开始派员工进驻新总部,并打算最后将全体员工迁往新总部。脸书今年初约有2000名员工,其中2/3住在旧金山湾区。

脸书并未透露租约条款,但艾伯斯曼表示,脸书签订15年租约,租满5年后,可以选择是否要买下此地。

艾伯斯曼说,总部搬到邻近的孟罗公园,对员工比较不会造成困扰,而且公司也能驻足硅谷(SiliconValley)中心,以便“吸引并留住人才”。

谷歌(Google)、苹果(Apple)及雅虎(Yahoo!)等科技公司的总部或办公室,都设在孟罗公园附近。(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