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益壯大 臉書總部喬遷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加州孟羅公園8日綜合外電報導)熱門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本月滿7歲,員工人數每年激增約50%,總部現址已經過於擁擠,今天宣布計劃遷往矽谷,進駐昇陽電腦公司總部原本使用的園區。

臉書目前的總部在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昇陽電腦(Sun Microsystems)總部舊址則在孟羅公園(Menlo Park),佔地23公頃,有9棟建築物,辦公空間共2萬8102坪。

臉書也向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購買毗鄰的1塊8.9公頃土地。

臉書財務長艾伯斯曼(David Ebersman)表示:「重建這處園區時,優先考慮之一是將它打造成讓人歡樂的地方。我們會久留此地。」

臉書預期6月開始派員工進駐新總部,並打算最後將全體員工遷往新總部。臉書今年初約有2000名員工,其中2/3住在舊金山灣區。

臉書並未透露租約條款,但艾伯斯曼表示,臉書簽訂15年租約,租滿5年後,可以選擇是否要買下此地。

艾伯斯曼說,總部搬到鄰近的孟羅公園,對員工比較不會造成困擾,而且公司也能駐足矽谷(SiliconValley)中心,以便「吸引並留住人才」。

谷歌(Google)、蘋果(Apple)及雅虎(Yahoo!)等科技公司的總部或辦公室,都設在孟羅公園附近。(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