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孟买走廊 印度钜资推动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9日专电)印度德里-孟买工业走廊总体规划完成,首期开发7座新城预定2018到2019会计年度开始运作。今年4月起的5个会计年度,政府每年将提供约新台币222亿元专款推动基础建设。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由美国、英国、新加坡、荷兰等国专家参与的德里-孟买工业走廊(Delhi-Mumbai industrial corridor, DMIC)计划的总体规划业已完成。

全长1483公里的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北起德里,穿越北方省(Uttar Pradesh)、哈雅纳(Haryana)省、拉吉斯坦(Rajasthan)省、古茶拉底(Gujarat)省、马哈拉什特拉(Maharashtra)省;在沿线上分期开发的新一代城市将达24个。

其中,第1期7座城市预定2018到2019会计年度开始运作。包括土地征收、政府审查、招商等工作已着手进行。依目前市场价格估算,每座新城市建设经费因城市大小不等而异,约在3000亿至7500亿卢比(约新台币1904亿至4760亿元)之谱。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引述政府消息来源,自2011到2012会计年度(今年4月起)开始,政府未来5年,每年将为每座工业城提供50亿卢比专款,推动7座工业城的建设。

上述每年350亿卢比(约新台币222亿元)经费将存放“德里孟买工业走廊执行基金”(DMIC ProjectImplementation Fund),以支应长期优惠融资需求,并将发行免税债券。

报导说,年度预算外,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开发公司(DMICDC)每年还将另拨20亿卢比投入基础建设,沿线城市未来将由专用货运铁路连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