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宫放鞭炮 波及3人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9 日电)嘉义县新港奉天宫今天举行“响龙护台”妈祖启程祈福典礼,并施放鞭炮为妈祖所经过的地区祈福,却传出3名施放工作人员被鞭炮炸伤意外,幸无生命危险,住院观察中。

新港奉天宫开台妈祖于今天晚间起驾并展开为期9天8夜绕境活动,将走过13乡镇、100间庙宇;奉天宫先于上午举行“响龙护台”妈祖启程祈福典礼,沿途施放鞭炮为妈祖所经过的地区祈福,路程全长约345公里。

不过,施放鞭炮过程中,在新港、溪口交界地区,传出张姓男子、罗姓男子及黄姓男子等3 名施放工作人员,疑因闪避不及,被鞭炮炸伤的意外,马上由随行的救护车送大林慈济医院治疗。

大林慈济医院表示,3名患者的双手、脸有2度灼伤,无生命危险,因恐有吸入性呛伤,患者均需住院观察。

奉天宫指出,沿途施放鞭炮过程,基于安全,由烟火厂商调派人力协助施放,庙方人员并在旁警戒,防止民众误入鞭炮区,随行另有救护车待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