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放鞭炮 波及3人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9 日電)嘉義縣新港奉天宮今天舉行「響龍護臺」媽祖啟程祈福典禮,並施放鞭炮為媽祖所經過的地區祈福,卻傳出3名施放工作人員被鞭炮炸傷意外,幸無生命危險,住院觀察中。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於今天晚間起駕並展開為期9天8夜遶境活動,將走過13鄉鎮、100間廟宇;奉天宮先於上午舉行「響龍護臺」媽祖啟程祈福典禮,沿途施放鞭炮為媽祖所經過的地區祈福,路程全長約345公里。

不過,施放鞭炮過程中,在新港、溪口交界地區,傳出張姓男子、羅姓男子及黃姓男子等3 名施放工作人員,疑因閃避不及,被鞭炮炸傷的意外,馬上由隨行的救護車送大林慈濟醫院治療。

大林慈濟醫院表示,3名患者的雙手、臉有2度灼傷,無生命危險,因恐有吸入性嗆傷,患者均需住院觀察。

奉天宮指出,沿途施放鞭炮過程,基於安全,由煙火廠商調派人力協助施放,廟方人員並在旁警戒,防止民眾誤入鞭炮區,隨行另有救護車待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