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住民抗议兴建水电厂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8日专电)约500名巴西北部亚马逊州醒固河(Xingu)地区的原住民和社会运动代表,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亚总统府前示威抗议兴建美山水力发电厂(Belo Monte)。

原住民原本打算将50万人联名反对水电厂工程的声明交给巴西总统罗赛芙(Dilma Rousseff),但罗赛芙未答应接见他们。

示威份子稍早在国会大楼前高举旗帜和海报,以歌唱和舞蹈方式进行和平抗议。巴西矿能部长罗朋(Edison Lobao)表示,不会延后兴建美山水电厂

美山水电厂预定建地为于亚马逊雨林的心脏地带,巴西环保署(Ibama)署长佛拉提尼(Gisela Forattini)上星期表示,环保当局乃基于技术分析结果,发给兴建美山水电厂工程的环境许可证。

她指出,技术人员开了20多次会议,重新评估预定建地范围,且与近百位社会各阶层代表讨论,参考他们的意见,最后才批准水电厂兴建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