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汀:革命与改良(上)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讯】 今天讲一个主题“革命与改良”。为什么讲这个问题呢?我认为当前的国际、国内的形势已经越来越清晰,表明了中国的前途到底在哪?近两年来,我集中精力研究中国问题,中国历史,特别是近现代当代史和共产党的历史,共产主义发展史,共产党罪恶史。

我越来越倾向于主张中国的前途只有革命一途,没有改良的路可走。比如刘晓波说:共产党进步了,胡锦涛时代比江泽民时代大有进步。江泽民时代镇压反对派的时候是一大拨一大拨的,而且判刑特别重。到胡锦涛时代就变成个人,没有再像比如大规模的像1989年镇压中国民主党那样,一大帮的人抓起来。而是一个一个的修理。

然而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因为他抛开割断了历史条件的不同这个因素。在胡锦涛专权时代,国际互联网在全国得到了普及,而在江泽民时代却还没有。正因为有这个条件,所以使得胡锦涛不敢放胆,像江泽民一样乱来,故在某些方面有所收敛。

但与此同时,胡锦涛时代共产党的流氓性,远远超出江泽民。而且他严厉封锁互联网,有各方面的政治迫害,本质上没有丝毫放松。刘实质上主张在保留共产党政权体制,由共产党主导改良。这种改良显然是一种永远没有希望的死路一条。

在中国搞和平理性非暴力无敌人论想跟中共争权,完全是一厢情愿的幻想。因为在中共暴政下:第一,中共统治61年来,实际上整个国家90%的人是无神论者,而且中共政权是一个极权、专制、流氓暴政,它不存在丝毫的法治,没有任何自由的媒体,也没有独立司法,更不存在民间交流及官民之间沟通的途径。

反对派的政治思想,理论,理念,主张,或者他们的牺牲与奉献,普通民众根本不知道。甚至很多人连这些英勇牺牲的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反对派的思想观念无法得到大众分享,更不要说交流。

第二,反对派跟当权者没有也无法任何的交流沟通,因为中共当权者不屑一顾,根本不理睬反对派,只是简单的把他们扔进监狱或赶出国外。在毛泽东暴政及华国锋时代,则不光光扔到监狱,而是随时砍头枪毙的问题。

我们首先要明确,中国到底应当走哪一条路?如果道路走错了,方向错了,你越努力,越没有希望。我们的目地目标只有一个,彻底终结极权专制暴政。如果选择的道路正确,那么哪怕一天一步,慢慢前进,总有一天会达到目地。但是如果我们虽有确定的目标,但走错了道路,走了相反的道路,或走了一条死路,那么永远无法达到目的地。所以革命和改良是首先应当确定的头号问题。今天我的主题非常明确“改良在中国绝对行不通”。

“为什么改良在中国绝对行不通呢?”所谓的改良就是专制改良,或极权改良,暴政改良。要怎么改呢?有三种方式:一是在原先的当权者,即暴政撑权者不再主导,由民间推动改良。二是当权者内部有人挑头,共产党员宣布退党后组织新的政党,领导共产党内民主改良派,团结公众,进行政治改良。三是民间反对派领导整个社会进行改良。

在中国这三种途径哪一条道路能行的通呢?第一种是共产党不下台的前题下实现改良,主导权仍属共产党。但是中共政权是个极权专制流氓暴政。而极权的、专制的、流氓的暴政根本没有丝毫进行实质性政治改良的的任何可能性,这种暴政只能被彻底推翻终结,绝对不可能改良。

能够改良的政权是开明专制及所谓威权政体。比如现在正在发生革命的中东地区及阿拉伯地区,像埃及、突尼斯、也门,叙利亚、利比亚,这些国家正在发生革命。突尼斯革命叫作茉莉花革命,革命一旦在一个国家发生后,会产生连锁反应,也就是说一个专制政权垮台,它周边的国家也容易跟着垮台。现在埃及正在发生的事情就是在发生一场革命,而这场革命很可能就终结了穆巴拉克独裁统治。但是埃及等上述国家实质上仅属于开明专制及威权政权而非像中共政权那样属极权专制暴政。所以在中共主导下进行的任何改良都绝对行不通。

第二,假如温家宝,刘亚洲,习近平宣布退出共产党,然后竖起一张大旗,然后要推动改革中共专制体制。如果他们真如此,我觉得有一定希望。前题是,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另立政党,那么可能中国人会支持他,而且他有可能成功。问题在于温家宝、刘亚洲、习近平、有雄心吗?有胆量吗?有智慧吗?他们没有。可能只是私下一时半会有这种想法,但是要他们真正实行,他们没有这种冒险精神,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放弃既存的巨大利益,来冒险。所以这条路基本上是死路,没有可能性。当然不排除共产党高官公开宣布退党,就像当年苏联的叶利钦就是在戈尔巴乔夫时代,本来是苏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而且是年轻的实力派,他就是勇敢宣布退出苏联共产党后,挑大梁竖起独立旗帜成为领袖。后来成为俄罗斯自由选举产生的第一任总统。中国会不会有叶利钦式的人物,到今天为止,我没有看见任何这种人。

第三,民间人士树旗跟中共对着干,然后以和平方式转型改良中国政治。中国的现行的条件下无丝毫可能。郭泉,高智晟,站出来挑头要求政治改革,引导中国大陆和平改革完全没有这种可能性。因为所有像郭泉,高智晟一样的人,要么被投入监狱,或者被强制失踪,而且多次酷刑迫害;郭泉是共产党烈士的后代,有许多头衔,是博士后,教授,硕士生导师,而且有自己的实业,还组建了中国新民党。但是他的遭遇是被关进监狱里面后,号召力影响力变没有了,被卡死了。在监狱里传不出任何声音,所以靠他来引导改革显然行不通。我们假设的三种改良途径都是毫无希望的,所以改良行不通。

其次,从理论上讲,政治改良行不通的原因很多学者,思想者早在30年、40年前就已充分论证了改良主义行不通。陈尔晋在他的《特权论》书中,专门论证了改良主义在中国行不通,中国只能进行民主革命。他是根据当时的社会条件,中共至少口头上还在坚持社会主义、坚持共产主义、马列主义的前提下得出该结论的。1976年中共政权还没有犯下后面一系列涛天大罪,比如1989年六四的血腥屠城;1999年镇压法轮功;2000年镇压家庭教会和迫害其它教会,更不用说活体盗买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的这个最新类型的罪恶。此外抢劫农民土地,最近刚发生的浙江钱云会,一个村长为了维护村民的利益代表村民跟政府交涉,结果先被关进监狱三年多,刚放出来不到几个月,就被中共当局与开发商勾结,由警察或特务联手把他用大卡车给压死,实际上暗杀。这是典型的流氓政权才干得出来的。

因此在中共暴政下,政治改良绝对是死路一条。改良还是革命的问题袁红冰在2005年初发表过一篇文章,叫作“改良还是革命?” 充份论证了为什么中国只有走革命之途,而不能够走改良之途的理由依据。

我非常赞同袁红冰的分析,袁红冰是中国知识分子中,对中共暴政的本质认识最清晰的一个;中国知识分子当,对中共暴政本质认识最清晰的人,在我看来有:仲维光、袁红冰、曹长青,他们都是对中共暴政的本质认识非常清晰的人,而且一以贯之,始终如此。

他们都已充分论证改良主义行不通,所以到今天还在误导中国大众,误导国际社会,相信中国可以走改良之路的人,显然只有几种情况:第一,政治白痴,这不是嘲笑、不是漫骂,而是事实,至少是头脑不清楚,政治判断力太差劲的,属于白痴型的政治家。这种人还在主张在中共极权暴政下,继续走改良之路。

第二,被中共收买的反对派,或者投降派,或者跟中共默契配合的人。通过默契配合,投降,个人得到了私利,于是出卖灵魂。这种人虽然过去可能有过牺牲奉献,但是现在因贪生怕死,或为一己私利而放弃了原则。

第三,就是共产党特务伪装成民主人士,像这类人睁着眼睛说瞎话天天号召中国人民要忍耐,要跟中共合作,而且还要为它歌功颂德涂脂抹粉!除了这三种人以外,我真想不出来,还有谁会继续鼓吹所谓的和平理性非暴力无敌人与中共合作改良中国政治。

为什么中国出路只有革命一途?革命这个词的含义,已经被中共暴政任意篡改、阉割、歪曲,使它面目全非;革命并非那么可怕的事,革命这个词仅仅是在中共马、列、毛意识形态下,才含有非常多歪曲的、不是革命本身所应有的含义。

革命,在中共灌输下,我们头脑中始终有一种血淋淋的可怕的概念,以为凡是革命就是杀人、砍头、枪毙。事实上,你用拳头打人也叫暴力,用棍棒用石块还击、捍卫自己,这都涉及暴力。共产党为什么把革命这个词歪曲的乱七八糟呢,因为当年共产党为了煽动底层农民、工人、社会流氓、无业游民,游手好闲的人起来革命。

毛泽东有个说法,贫下中农当中,贫农最革命。为什么呢?贫农除了一双手什么都没有。按马克思的说法,无产阶级失去的仅仅是锁链,得到的是整个世界。也就是说,无产阶级只剩下命一条,怕什么呢?什么都不用怕,玩命的一搏,只会赢不会输。

所以马、列、毛等所谓的革命家,就是煽动流氓,煽动社会最底层、最贫穷、只剩下一条命,什么都没有的无产者,去抢劫富人的财产,杀掉富人、占他们的房子、土地、抢走他们的妻子、女儿,这就是共产党的革命概念,它显然不是政治科学上的概念。

革命这个词不是历来就有的,最初,革命一词是用在天体运行领域,属于天文学的一个概念,指翻转。这个概念用在人上,主要指突然之间发生不可预测的事件,突发事件就叫革命;1688年英国的光荣革命,革命这个词首次应用在政治学领域。随后1776年美国的独立革命,比英国1688年的光荣革命领域有所扩大,但仍局限在政治领域。现代革命是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第一次突破了英国和美国革命的局限,从政治学领域扩大到整个社会、整个体制,法国大革命把革命发挥到了极致。

法国大革命之后发生的一系列革命,比如俄国1905年革命、1917年革命,中国1911年的辛亥革命,这些革命脱离了原来意义上的革命。直到布尔什维克1917年10月革命,在此之前的革命还主要局限在政治领域,不是像马克思、列宁所主张的暴力革命,而主要是改革政治体制。

发展到1949年中共的所谓革命实质是农民革命或称流氓无产者革命,把革命的含义搅得一塌糊涂。根源在于马克思本人,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提出消灭私有制、消灭传统的宗教习惯、传统的观念、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使得革命大大地改变了它的内容。

特别是马克思主义提出了改造新人这个概念,就是要用共产主义理念、道德、改造旧社会的人,创造共产主义新人。这个概念一出来就使革命这个词血腥味道特别重,变成大规模杀人,凡是不想跟随共产党的人、凡是反对共产党的人、或者原来服务于旧政权的人,或者是共产党认为不可能改造的人,都是属于该死之列的人。

这个理论根基,就决定了所有共产党政权无一例外 ,全部都是杀人如麻皆犯下群体屠杀人类罪;共产党自称他们代表最先进的阶级——工人阶级,而共产党则是其先锋队,那么共产党就是最先进中的最先进,所以他们就有权决定谁该死、谁该当权、谁该当奴隶,这个就是为什么所有共产党政权都滥杀无辜、滥杀旧政权的党、政、军及文教人员,或者说被推翻的政权的所有旧人员,几乎每个共产党政权都这么干,他们把这称之为革命。

而事实上这不是革命,是暴乱,是真正的流氓滥杀无辜而已,不过它自封了一个冠冕堂皇、美妙的名称革命而已。事实上列宁就是信奉俄国革命家内察也夫,他给革命下了个定义:“革命者就是已经丢失的人,他没有特殊的利益、没有私人的业务、没有个人的牵挂、没有财产、甚至没有姓名,他的所有的一切都被一件事吸收,而排斥所有其他的事。一个单一的思想、一个独特的热情就是革命,而在深层的存在,不仅仅是言语,而且他的行动,他已经与社会文明世界、法律、社会习惯、社会礼仪,道德规范中断所有的联系,因此革命者是一个死敌,他如此活着,以便能够确保摧毁整个社会,对任何事情还有同情心的人,不能称作革命者”。这就是内察也夫给革命、革命者下的定义。

列宁特别欣赏内察也夫的革命概念并照搬到布尔什维克革命当中。列宁实际上是个杀人如麻,杀人不眨眼的刽子手,但由于裹上美妙的包装,使他的杀人都变得有理,所以尽管他一生杀人无数,在他掌权的短短几年内,苏共屠杀了俄国至少一千多万人,在他当权不到五年,全国被杀、或者饿死的人至少1,300万。

但是整个国际社会,包括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都对列宁推崇备至,很多作家都把列宁捧到天上。列宁形象垮掉是1991年以后,苏联解体后历史档案解封,,因为列宁全集有七十三卷,他的电报、信件、文件、多得一塌糊涂,大量专家学者经过系统研究才从七十几书及所有的档案中挖掘、整理出一个真实的列宁,就是我翻译的《列宁不为人知的故事》,揭露了列宁的真相。

所以共产党革命、共产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是不同的概念。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实际上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自然现象,而共产主义革命却是一个反常现象,为什么说一个是自然现象,一个是反常现象呢?因为无论是英国1688年光荣革命,还是美国1776年独立革命,都是主流社会的主流人物,也就是上流社会、中产阶级主动发动的。

美国独立战争,从1776年跟母国英国打仗打了八年,钱从哪里来?打仗需要钱,士兵要有马匹、要有枪、有刀、有军装、有军饷,美国当年是个农业社会,钱从哪里来?主要是美国的上流社会和中产阶级,很多人主动出钱出力,革命经费都是来自本国。虽然从法国也得到了一些资助,但那是次要的,主要是本国的富人坚决支持独立革命,在独立战争中,有许多富翁倾家荡产支持美国独立革命。

英国的情况类似,英国1688年光荣革命实际上是贵族发动的革命,资产阶级包括第三等级,由于自由主义的发展富裕起来的资本家也出大量的钱,然后军队才能打仗,而且军队打仗象英国、美国有个传统,如果军人在革命中牺牲,他们都会获得比较高的报酬以便养家糊口,这些钱都不是来自民众。这是所谓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包括中国1911年的辛亥革命,辛亥革命实际上也是类似,但跟英国、美国革命有所不同,辛亥革命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孙中山从华侨捐赠和通过出售革命债券方式获得一部分钱,以及孙中山从日本获得部分支持。第三块是中国本地会党筹集的钱。但跟英国、美国比,有个差别,中国的民族资产阶级、资本家、华侨富商投身或支持革命的很少,不像英国和美国。这也是1911年辛亥革命不那么很成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因为非常缺钱,革命者没有钱,打起来特别困难。

我们再比较一下共产主义革命,共产党靠什么呢?他主要靠革命党,就是一小撮权欲知识分子组织革命党,煽动社会底层人物,反抗社会,所有的共产党国家都是这样干的。也即由一小撮权欲知识分子,受马、列歪理邪说的煽动,非常投入非常疯狂组建革命党,然后煽动社会底层,由知识分子领导这些亡命之徒打家劫舍、抢劫、象土匪一样杀人越货,主要是这么干的。

共产党怎么筹集资金呢?苏联是抢银行、抢邮局、抢铁路火车站,跟敌国勾结,出卖国家利益,换取敌国资助,列宁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俄国和德国是交战国,德国知道列宁是一个对俄国败不败无所谓的人。列宁发表好多文章,公开显示这种倾向被德国特务看中,然后跟他联系,通过列宁的代理人从德国获得约500万美元资金,支持他的布尔什维克党,民间支持布尔什维克的人非常少,当时全俄国工人仅占人口不到2%,支持布尔什么克的工人又仅是工人当中的极少数,而且工人本身没有钱,根本无法资金支持,俄国资产阶级主要支持的不是列宁,而是支持孟什维克,孟什维克的主张接近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好,今天我们就讲到这,谢谢大家!

2011年1月30日第258个反中共极权专制暴政争自由人权民主绝食争权抗暴民权运动日

──转自《希望之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