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争议 俄驻日使馆接子弹信

【新唐人2011年2月8日讯】(中央社东京8日法新电)日本和俄罗斯为1群岛屿爆发主权争议升温之际,日本警方今天表示,俄罗斯驻日本大使馆接获一封邮件,内有1颗步枪子弹。

引发日、俄龃龉的群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Southern Kurils),日本则称为北方领土或北方四岛(Northern Territories)。领土主权争议导致东京和莫斯科当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迟迟未能签署和平协议。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表示,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去年走访北方四岛,是“不可原谅的恶行”;克里姆林宫再度矢言,绝不放弃南千岛群岛,日、俄紧张关系升高。

昨天是日本1年1度的北方领土日(NorthernTerritories Day),媒体报导,俄罗斯驻东京大使馆接获1封邮件,内装1颗步枪子弹。

据报导,信封内还附有1张便条,上面写着:“北方领土是日本固有领土的一部分。”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这颗子弹是空包弹,并未填充火药。

日本警方发言人证实俄罗斯大使馆接获1颗子弹,但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