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脱北者秘密汇款朝鲜家人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7日专电)韩国政府人士表示,在韩国定居的朝鲜投诚人士–“脱北者”,每年秘密汇给朝鲜家人的资金都超过1000万美元以上,而且有增无减。

韩国朝鲜日报”7日在头版引述南韩当局人士的话报导,据估计,脱北者汇给朝鲜家人的资金已达到每年1000万美元以上。随着脱北者人数的增加和汇款方式的多样化,汇款金额也逐年增加。

报导引述韩国情治当局的消息指出,定居在韩国的脱北者汇往朝鲜的资金,已成为朝鲜地下经济1个重要的主轴,甚至在朝鲜和中国接壤的边陲地区流传着“脱北者经济”的话题。

报导引述脱北者团体有关人士的话说,当脱北者向朝鲜汇款时,有掮客居中抽取3成的佣金,如果要向朝鲜汇款100万韩元(约新台币2.6万元)时,代为汇款的掮客会先扣除30万韩元,只向朝鲜的家人汇去相当于70万韩元的620美元。

根据朝鲜的汇率市场,1美元可兑换3000朝鲜元,620美元相当于186万朝鲜元,这可在朝鲜中小型都市购置1栋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