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脫北者秘密匯款朝鮮家人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韓國政府人士表示,在韓國定居的朝鮮投誠人士–「脫北者」,每年秘密匯給朝鮮家人的資金都超過1000萬美元以上,而且有增無減。

韓國朝鮮日報」7日在頭版引述南韓當局人士的話報導,據估計,脫北者匯給朝鮮家人的資金已達到每年1000萬美元以上。隨著脫北者人數的增加和匯款方式的多樣化,匯款金額也逐年增加。

報導引述韓國情治當局的消息指出,定居在韓國的脫北者匯往朝鮮的資金,已成為朝鮮地下經濟1個重要的主軸,甚至在朝鮮和中國接壤的邊陲地區流傳著「脫北者經濟」的話題。

報導引述脫北者團體有關人士的話說,當脫北者向朝鮮匯款時,有掮客居中抽取3成的佣金,如果要向朝鮮匯款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6萬元)時,代為匯款的掮客會先扣除30萬韓元,只向朝鮮的家人匯去相當於70萬韓元的620美元。

根據朝鮮的匯率市場,1美元可兌換3000朝鮮元,620美元相當於186萬朝鮮元,這可在朝鮮中小型都市購置1棟房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