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泽西台湾同乡会庆三十年历程

【新唐人2011年2月7日讯】2月5日,北新泽西台湾同乡会举行三十周年庆典晚会,近200多位居住在纽约地区的台湾同胞参加了庆典活动。请看报导。

近200人参加了这次庆典晚会。从王惠阑女士的长笛独奏和青年演员Jack Hsu演奏的二胡曲《良宵》,带来了浓郁的过年气氛。在歌手孙素珍的歌声中,现场嘉宾们更是翩翩起舞,让人感受到台湾社区的活力。而社区合唱团则让嘉宾们领略了陶笛作为声乐伴奏乐器的趣味。

北泽西台湾同乡会现任会长陈禹辛: “我们参加很多活动,希望唤起大家对台湾的重视: 对台湾人民和台湾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

北新泽西台湾同乡会成立于三十年前,现在有300多成员。早期的成员多为医生,但随着越来越多台湾留学生在美国工作、定居,北泽西台湾同乡会不断吸引着各种背景的专业人士加入。每年,成员们都要参加台美之间的各种文化交流活动,以此来展现台湾文化和台湾社区的风貌。

庆典晚会上,两位来自北新泽西地区的高中生因为在社区活动中取得佳绩而获得同乡会颁发的奖学金。

Morristown High School获奖学生施亚婷:“去年我去台湾布农族一个原始部落帮忙,两个礼拜, 教小孩子英文。”

Princeton High School获奖学生 曾怡臻:“在我小的时候经常产生我是谁的疑问.当我参加了台湾社区的各种活动,我明白了我自己是谁, 如何回馈台湾社区。 ”

社区成员的积极参与让同乡会会长陈禹辛很开心,她希望在来年会有更多的成员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