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大旱 9省257万人饮水困难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讯】中国北方旱灾持续扩大,山东、河南、河北等9个省市出现干旱,导致257万人出现饮水困难,另外,279万头大牲畜也面临缺水的困境,很多地方的地下水位下降,饮水条件差的农村或山区,已经断水。

中央气象台统计,自去年10月以来,黄淮、华北地区降水异常偏少。山东、河南、 河北、北京、山西、安徽、湖北等9个省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截至1月28日,作物受旱面积7740万亩,257万人、279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

河北保定唐县秦王村农民刘高生:“我们没下雨有几个月了吧,9月份到现在没有下过什么雨,一趟雪都没下过,菜价现在涨了,反正物价上来挺高。”

据了解,由于久旱,很多地方的地下水位下降,饮水条件差的农村或山区,已经断水。

河北邢台内丘县农民邱先生:“一直没下,旱的很厉害,山里边吃水成问题了,找水吃想办法吧。”

山东日照市东港区河山镇大暖帐村两位村民表示,当地自来水已经停止供应,部分麦田面临绝产。

刘小姐:“今年特别干旱,今年菜价很贵,家里自来水因为干旱嘛,所以都没有了,都去别的家里去挑水,他们家都有井水嘛。”

牟女士:“没下雨啊,有3、4个月了,那吃不来水啊,都干了,小麦都干了呀。”

据报导,仅山东、河南两省受旱面积就达4584万亩,占全国受旱面积的59%。目前华北城市群普遍面临供水短缺压力,特别是北京、天津等城市水源地蓄水严重不足。

新唐人记者熊斌、张敏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