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恐缺 美在实验室“种肉”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30日路透电)南卡罗来纳医学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基础科学大楼内,医学博士米罗诺夫(Vladmir Mironov)十年来不断研究如何培植肉品

56岁的米罗诺夫是发展生物学家兼组织工程师,他是世上少数研究以生物工程“培养”(cultured)肉品的科学家之一。

  由于土地受限,以传统方式出产的肉量势必逐渐减少,米罗诺夫相信,他的研究能协助解决未来全球粮食危机。

米罗诺夫表示,荷兰科学家也在研究如何以科学方式培养肉品,但在美国,这是1项缺乏资金与需求的研究。

米罗诺夫表示,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旗下的国家粮农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不肯资助这项研究,国家卫生研究院(NIH)也不肯出资,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也仅短暂补助研究。

米罗诺夫说:“这是典型的颠覆型技术。”他说:“发展市场新技术平均要价10亿美元经费,我们连100万都没有。”(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