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战机低飞 穆氏谋军方相挺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讯】(中央社开罗30日法新电)埃及反政府示威抗议进入第6天,战机今天在开罗市中心群众聚集场地的上空,低空掠过,展现震慑力,同时总统穆巴拉克(HosniMubarak)会见被视为攸关其政权未来的军方将领。

国营电视台报导,四面楚歌的穆巴拉克今天视察中央军事指挥部,在此接见甫获他任命的副总统苏雷曼(Omar Suleiman),以及国防部长谭他威(MohammedHussein Tantawi)和参谋总长安楠(Sami Anan)。苏雷曼原先是埃及军事情报头子。

空军司令出身的穆巴拉克,显然正急谋军方支持,以因应人民怒火延烧。

埃及重要盟邦美国,今天呼吁穆巴拉克采取更多因应措施,以化解危机,但并没有明说要他下台。

穆巴拉克会见军方将领之际,2架埃及战机一直在开罗上空盘旋低飞,当时正有数千名群众挤在市中心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的呼声震耳欲聋。(译者:中央社赖秀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