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演讲》导演获美国导演工会奖

【新唐人2011年1月30日讯】第63届美国导演工会奖(DGA)1月29日晚揭晓。刚刚入围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12项提名的影片《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一举击败了奥斯卡另一大热门《社交网络》的导演大卫‧芬奇,以及《黑天鹅》、《盗梦空间》、《斗士》的导演等四强 ,摘得了年度最佳导演奖

这是汤姆‧霍伯第一次获得该奖项,《社交网络》导演大卫‧芬奇、《黑天鹅》导演达伦‧阿诺夫斯基、《盗梦空间》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斗士》导演大卫‧拉塞尔等只能“”俯首称臣”。

在颁奖仪式上,霍伯调侃说,自己并未预料能得此殊荣。

《国王的演讲》导演汤姆‧霍伯:“我曾试图说服爸爸来观看,并事先告诉他我不会赢得这个奖。所以,对不起爸爸,我没能兑现噢。我得到了生命中最真实、最伟大的荣耀,谢谢!”

距奥斯卡颁奖还有四个星期,《国王的演讲》和《社交网络》 争夺日趋激烈,前者还获得了美国制片人协会颁发的最佳影片奖,而后者则获得了金球奖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

导演工会奖在62年的历史中,只有6次与当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不一致,总体吻合度超过90%。看来汤姆‧霍伯的“小金人”之路一片光明。

新唐人记者站王晨光、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