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返乡运不同 坐车骑车搭便车

【新唐人2011年1月29日讯】中国新年即将来到,上亿的返乡民众大部分已经上路。由于火车是一票难求,甚至成倍的涨价,今年冒着风雪天气骑摩托车返乡的民众还真不少。也有民众选择截顺风车返乡。总之能平安回家过年,是大家最大的心愿。

连日来,从珠三角返乡的摩托车持续增多,从陆续放假开始的每天500多辆增至1万多辆。

这些顶风冒雪载着大包小包行李返乡过年的民众,有的得骑上7、8个小时,多数人要骑更久才能回到家。有民众说,骑车时间长了肩膀和臀部都感觉绷得紧紧的。省钱、车票太贵是他们选择骑摩托车的原因之一。

从深圳坐车回广西的民众:“过年(车票)涨价啦,我原来在车站买票只要150(人民币),过年430一样的路程。每一个过年车运起码一倍以上的涨价。”

记者联系上在321肇庆段国道旁的酒店和修车厂人员表示,国道原本车辆就多,最近摩托车辆是增加了。

肇庆力华汽车厂工作人员:“有增加不是很多,那多多少少也有,跟着一台一台的来看着往那里经过。”

选择坐车回家的民众则必须排上好个小时才能买到车票,但是,票买到还不一定能如期回到家。

从深圳坐车回广西的民众:“(深圳公民汽车站)我5点半(28号晚)的车票坐在汽车上他们说等人等人,搞到半夜他说差几个人赚不到钱不发车了,让一大堆人都坐在车上等,你说我们辛辛苦苦买的票都急着回家,没信誉不说他还让人等了这么久才告诉别人。”

家住新疆22岁的南京师范大四学生胡蓓蕾则选择搭顺风车回家。他历时13天辗转3700多公里,几乎从东向西横跨全中国,返到乌鲁木齐家中。父母知道后非常生气,但他觉得不枉此行,并感谢路上的好心人。

新唐人记者梁欣、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