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北地区拟修建高速铁路

【新唐人2011年1月28日讯】东北部地区是国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的中心。1月27日,国会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特别就波士顿到华盛顿特区修建高速铁路的议题在纽约举行听证会。请看相关报导。

这条高速铁路将从波士顿经纽约到华盛顿特区,总长度为437英里。听证会上,修建这条铁路带来的效益受到关注,主要包括:

创造70亿元的经济效益;
创造超过250万个就业机会;
缓解本地区各机场运输压力;
缩短主要城市间的交通时间。

高速铁路建成后,波士顿到纽约的运行时间将减少到84分钟,纽约到华盛顿特区为96分钟。

纽约市长彭博在证词中说,162个五百强企业的总部和20所世界上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集中在美东北地区。高速铁路将使这些地区城市的密集人群享受到比飞机更方便的交通。

听证会上,多为发言人在作证中引述中共投资3000亿美元修建8000英里高速铁路的计划,认为不修建高速铁路会使美国的竞争力落在中国后面,但部分发言的人也提到,中共修建高速铁路是百姓的不幸,因为它意味着被赶出家门,就像三峡工程的移民一样。因此,那中共作为我们修建高速铁路的理由不恰当。

由于修建基础设施成为美国政府恢复经济的重要手段,因此在过去18个月中,联邦政府已向铁路系统投入了105亿美元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 郭莹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