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台大实验室 挑战M2M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6日电)由国科会、台湾大学、英特尔共同出资的“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今天成立,要打造世界顶尖的“M2M(Machine toMachine)”机器与机器间资料交换的实验室。

“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主任由台大电机资讯学院副院长陈良基出任,副主任由台大校友、现任英特尔实验室总工程师陈彦光担任。

英特尔实验室副总裁Vida Ilderem表示,这是英特尔第 1个全球的 M2M实验室。国科会、台大与英特尔 3方在 3到 5年内,将共同投入新台币 7.5亿元的研究资金,英特尔还会由美国实验室派14到16位资深研究员,与台大一同合作M2M计划。

陈彦光表示,这两天都与工程师密集举办工作坊、会议,就是要讨论出更具体的研究方向,以及哪一个部分由哪一方负责最适合。

陈彦光说,未来的生活将充满感应装置(sensingdevice),“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要探索M2M的感测、连结和运算,主题有4大类,分别为绿能感测平台、自主重组连结、情境分析管理,以及智慧感测应用。

由于M2M网路所牵涉到物件的数量庞大,比网际网路所涉及的人数还要多上许多。要在无人介入的状况下,让高达数十亿甚至数百亿的物件或机器互联、互动,技术上有相当困难度,也是“Intel-台大创新研究中心”要挑战的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