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提名揭晓 《国王的演讲》领跑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讯】1月25日,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提名公布,最终《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以12项提名领先。

紧随《国王的演讲》之后的是《大地惊雷》(True Grit)获得10项提名、《社交网络》(The Social Network)获得8项、《盗梦空间》(Inception)获得7项提名。

剧本方面,《盗梦空间》、《国王的演讲》、《又一年》(Another Year) 等片获得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社交网络》、《冬天的骨头》(Winter’s Bone) 、《127小时》(127 Hours) 、《玩具总动员3》(Toy Story 3) 等则赢得学院最佳改编剧本的青睐。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魔术师》( The Illusionist )、《玩具总动员3》顺利入围最佳动画长片,可以说都在意料之中﹔最佳外语片则由《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美错》(Biutiful)、《法外之徒》(Outside the Law) 等片包揽,在此前公布的初选名单中,华语军团已经全军覆没。

第83届奥斯卡颁奖礼由安妮•海瑟薇(Anne Hathaway) 和詹姆斯•弗朗科(James Franco) 担任主持人,将于2011年2月27日在洛杉矶举行。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