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巴士爆炸 2死17伤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5日专电)菲律宾首善金融区马卡蒂市(Makati)今天下午发生巴士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17人受伤,爆炸原因不明。

首都地区警署署长巴托洛米(Nicanor Bartolome)在接受广播电台访问时说,1辆载有约30名乘客的冷气巴士于下午1时50分左右,准备在马卡蒂市1座捷运站附近停靠时,车头部分突然爆炸,车窗全毁、车体变形,并炸出直径约2公尺的大洞。

有1男1女共2名乘客当场死亡,另外17人受伤,其中2人下肢被炸断,伤者被送到邻近医院。警方接获报案后立即封锁现场,并进入警戒状态。

初步调查显示,爆炸源自于巴士右侧第7排乘客座椅下方。由于俄罗斯机场昨晚刚发生爆炸案,此1爆炸事件引起民众联想。但巴托洛米表示,爆炸原因尚未查明,呼吁媒体报导时暂勿使用“栽置炸弹”(bombing)1词形容此事件。

2005年2月14日晚上,1辆巴士在今天的现场附近发生爆炸,造成3死、60多人受伤,警方称是恐怖份子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所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