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世界甜点赛 台湾作品赢掌声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4日专电)台湾选手参加2011年世界杯甜点大赛,将凤梨、茉莉花、香蕉、泰雅族马告山胡椒等元素放进甜点制作,赢得掌声和注意力。

糕点师傅张修铭、陈立(吉吉)及吴庭国今天在法国里昂出赛世界杯甜点大赛,总成绩获得第8名。

3人在指定的10小时内,必须完成指定的巧克力蛋糕、冰淇淋蛋糕、冰雕、拉糖成品、盘式甜点等成品。

参赛选手张修铭表示,主办单位希望参赛队伍可使用本国特殊素材。在出来参加比赛前,3人讨论选择使用凤梨、茉莉花、马告山胡椒、百香果等台湾特色材料。

台湾队摆出的甜点口味,以巧克力脆片包裹凤梨酱和茉莉花奶酱,另又以百香果奶酱和香蕉奶馅制作巧克力甜点。

大会在介绍冰淇淋蛋糕时,还特地描述泰雅马告这个特殊的材料,对应“泰雅之乐”的命名。

台湾队以“音乐”为主题,贯串所有比赛项目。冰淇淋蛋糕由于使用马告,取名为“泰雅之乐”、拉糖艺术成品取名为“谬斯女神乐响”、巧克力艺术成品名为“机械和弦,黑”。

比赛结果由西班牙获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意大利和比利时队,全都是欧洲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