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奇脸书遭骇 诳称放弃连任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法国总统萨尔科奇(NicolasSarkozy)的脸书(Facebook)今天写道,骇客稍早前入侵萨尔科奇的脸书账号,并发布假讯息,诳称萨尔科奇放弃竞选连任计划。

恶搞声明表示:“亲爱的同胞,鉴于法国当前经历的特殊情况,我由衷决定,于2012年任期届满时,不再竞选总统。”

讯息中附上萨尔科奇“离别酒会”的邀请连结,时间订在明年5月6日大选当天,离别酒会地点在香榭丽舍(Champs Elysees)的Le Fouquet’s咖啡馆。萨尔科奇2007年赢得总统大选时也是在那里庆祝。

过去几个月来,萨尔科奇的支持率迭创新低。萨尔科奇希望今年在国际舞台上,轮值担任20国集团(G20)和八大工业国集团(G8)主席,有助于提振他在国内的政治声望。

假消息昨天晚上张贴在萨尔科奇的脸书页面上,内含多处拼写错误,但很快就被移除。(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