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Piers Morgan)接下CNN王牌主持人拉里•金(Larry King)的主持棒,成为CNN黄金时段“名人访谈”节目的新主播,并在1月17号进行了脱口秀《皮尔斯•摩根今夜》(Piers Morgan Tonight)的首播。从报纸的名人专栏编辑,再到电视选秀节目评委,如今成为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摩根确实经历了很多不平凡的人生。今天的人物风云,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这位英国名嘴皮尔斯•摩根。

1月17号,在“皮尔斯•摩根今夜秀”的处女秀上,摩根就令嘉宾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开诚布公,摩根的坚强实力备受外界肯定。

摩根展现出深厚的访谈功力,让奥普拉侃侃而谈,奥普拉(Oprah Winfrey)告诉摩根,她把许多私人信件,都藏在一个安全的地点。她还坦白提到自己十四岁未婚怀孕时曾想过自杀的痛苦经历。五十六岁的奥普拉还自爆过去三段恋爱、两次心碎的经历,对不婚的原因更是侃侃而谈。

英国来的游客保罗•莫特休(PAUL MOTTERSHOW)认为,英国人主持美国脱口秀节目,非常棒。英国游客保罗.莫特休:“他在英国很出名,希望这能让他真正的、实实在在的进入美国。”

来自伦敦的伊莉莎白:“他是我们国家的媒体界名人,他在英国达人(Britain’s Got Talent )节目中,他也出现在美国达人的节目中。”

这位曾经在《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节目中担任过评委的45岁主持人,对美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他最近在英国电视台主持“皮尔斯摩根人生故事”(Piers Morgan’s Life Stories)。

皮尔斯•摩根表示:“过去25年来,我一直是‘拉•里金直播’的忠实观众,认为该节目主持人是电视史上最了不起的主持人,也一直希望自己能担任该节目主持人。”

摩根从报纸的名人专栏编辑,再到电视选秀节目评委。他的职业生涯横跨纸媒和电视媒体,走到今天,实属不易。摩根1965年出生于英国东萨塞克斯(Sussex)。在从哈罗学院(Harlow College)新闻专业毕业之后,他在南伦敦的一家报社工作过。

1994年1月,28岁的摩根成为《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主编。第二年11月他跳槽到《每日镜报》(Daily Mirror)做主编,成为了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日报主编。他的社论和随笔以机智犀利著称,然而在2004年,摩根被指刊登伊拉克囚犯遭英军士兵虐待的相关照片,引起争议,最终导致摩根被解雇。

东方不亮西方亮,从报纸媒体落魄之后,摩根借助他的朋友、英国娱乐大亨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的帮助,成为英国和美国“达人”节目的评委,在大西洋两岸成为电视名人。摩根作为电视选秀节目的评委,也是口味最刁钻,评判最严格的一位,虽然有观众认为他有些过于主观激进,但的确提升了比赛的紧张程度。

CNN总裁克莱恩(Jon Klein) 对摩根评价道:“皮尔斯以向公众人物提出尖锐的问题闻名,他在访问中,要公众人物为他们的言行负责。他可以运用自己独特的风格和幽默洞悉新闻的方方面面,偶尔还会在萤幕上轻松一笑。”

摩根认为,美国的脱口秀节目邀请来的名人,是为了推销他们新拍的电影、新出版的书籍或者新发行的音乐,所以他誓言要推翻这种模式。万事开头难,皮尔斯•摩根已经开了个好头,后面随着他的不懈努力,相信他会越来越赢得美国观众的青睐。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柏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