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反霸凌 新竹建立反霸凌系统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讯】在2010十大教育新闻中,校园霸凌名列第二,校园安全已经成为社会焦点,而如何防治霸凌,一直都让校方与警方十分头痛。星期五(1月21日)在新竹就有一场,以科技产品做辅助,达到防范校园霸凌的说明会,一起来看看科技要如何达到防范霸凌。

近来校园霸凌事件连环爆,震惊社会,以科技城著称的新竹市,希望透过这项具有摄影、录音和传输功能的科技产品,让师生都有一个自我的基础保护。

联华电子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执勤的警员带了一个口香糖机,警察因为自己在搜证的时候他有这个,他会控制他的行为,不会逾越这个界线。对方知道现场是怎么记录的,如果对方没有逾越界线的话,他没什么好投诉的,钱不多但是达到这么个效果,今天我们也把这个用在这个防霸凌给教师一个很好的工具。”

有了这个工具,就可以达到双方自我要求的第一步。

联华电子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纷争,他自己也会行为的标准上面,有自我的要求。”

除了避免掉很多的纷争,也可以让家长们更放心。

联华电子荣誉副董事长宣明智:“能够帮助他免掉很多不必要的事后的困扰,有理说不清,那至于一个紧急按钮可以知道说,后援待会就会到,那他把状况控制一下,不需要再做太多事,校园霸凌事情,可以解决一半以上。”

结合科技产品,希望霸凌事件在第一时间就可以得到控制,但这是否是真正的解决之道,实际具体成效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