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反霸凌 新竹建立反霸凌系統

【新唐人2011年1月24日訊】在2010十大教育新聞中,校園霸凌名列第二,校園安全已經成為社會焦點,而如何防治霸凌,一直都讓校方與警方十分頭痛。星期五(1月21日)在新竹就有一場,以科技產品做輔助,達到防範校園霸凌的說明會,一起來看看科技要如何達到防範霸凌。

近來校園霸凌事件連環爆,震驚社會,以科技城著稱的新竹市,希望透過這項具有攝影、錄音和傳輸功能的科技產品,讓師生都有一個自我的基礎保護。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執勤的警員帶了一個口香糖機,警察因為自己在蒐證的時候他有這個,他會控制他的行為,不會逾越這個界線。對方知道現場是怎麼記錄的,如果對方沒有逾越界線的話,他沒甚麼好投訴的,錢不多但是達到這麼個效果,今天我們也把這個用在這個防霸凌給教師一個很好的工具。」

有了這個工具,就可以達到雙方自我要求的第一步。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紛爭,他自己也會行為的標準上面,有自我的要求。」

除了避免掉很多的紛爭,也可以讓家長們更放心。

聯華電子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能夠幫助他免掉很多不必要的事後的困擾,有理說不清,那至於一個緊急按鈕可以知道說,後援待會就會到,那他把狀況控制一下,不需要再做太多事,校園霸凌事情,可以解決一半以上。」

結合科技產品,希望霸凌事件在第一時間就可以得到控制,但這是否是真正的解決之道,實際具體成效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