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蔡合体?苏贞昌说要团结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3日电)民进党力拼2012,“苏蔡合体”劝进声浮现。前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维持一贯低调,不愿正面回应,但他说民进党确实要团结,一起努力;“我一样会尽心尽力为大家努力”。

民主进步党临时全国党员代表大会敲定总统初选将采全民调,民进党内有中常委今天指出,党主席蔡英文与苏贞昌如果合作,是最强的组合。

苏贞昌下午出席在台北龙山寺前举办的董事长乐团“众神护台湾专辑签唱会”,苏贞昌敲着小法鼓,与乐团成员合唱。

面对媒体询及,党内有人认为总统大选“苏蔡合体”是超级组合,苏贞昌并未正面回应,但他说“怎么样回应人民的期待,民进党确实要团结,一起来努力”。    媒体问他有没有参选意愿,苏贞昌说“谢谢大家”,如何推出最强的候选人、回应社会期待,民进党应该会有很好的运作。

他说,人间不只有政治,生活不只有选举,尤其过年这段期间,人民生活中最高兴的是采办年货等活动,他这段期间也会到处走,向大家拜年,听大家的心声。

对媒体追问,如果民调胜出,是否会与蔡英文合作?苏贞昌说,台湾人民最期待的是改善生活,民进党真的要努力,回应人民的期待,而作为一个受大家支持栽培、长年为大家服务的人,“我一样会尽心尽力为大家努力”。

至于总统提名时程问题,苏贞昌说,民进党过去在选举中累积各种经验,相信中央党部会把选举时程及要做的事办好。

另外,民进党发言人郑文灿说,总统初选时程与立委提名时间交由中常会讨论决定,预料区域立委提名后,才会处理不分区立委,由于提名规则昨天才敲定,农历年后才会交由中常会决定时程规划。

相关文章
评论